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在上大號的時候,總覺得肛門痛痛的,而且三不五時還有血便,就覺得很緊張去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我居然有痔瘡,雖然有聽說說痔瘡這個東西,但還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所以也去查了一些資料。

 

緊張如我趕緊上網查察有什麼解決方法,結果我媽看到我在查,就直接介紹我一間醫美診『­佳思優』,有在治療痔瘡手術,才發現原來我媽前陣子也發現自己有痔瘡,於是就趕緊預約做諮詢了。

『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膚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多見於經常站立者和久坐者。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

 

天吶!!才發現痔瘡也是一種慢性病!!而且當痔瘡腫脹、脫垂、肌肉纖維破裂,甚至已經導致出現不舒服感時,也就是需要治療的時候;治療目的是解除症狀,而非消除痔體,

 

還查到痔瘡它的誘發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長期飲酒、進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誘因,原來跟我們日常作息息息相關,一個不小心不注意長期這樣,可能就會長痔瘡。

 

原來痔瘡還有分內痔和外痔啊!!!

 

內痔是長在肛門管起始處的痔,如果膨脹的靜脈位於更下方,幾乎是在肛管口上,這種曲張的靜脈就叫外痔。外痔有時會脫出或突現於肛管口外。但這種情形只有在排便時才會發生,排便後它又會縮回原來的位置。無論內痔還是外痔,都可能發生血栓。在發生血栓時,痔中的血液凝結成塊,從而引起疼痛。

 

於是就立馬預約做痔瘡手術,過程的部份我就不好意思說了,但佳思優的痔瘡手術真的很推薦,至於為什麼我就留在下一篇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washimel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